虽然内城是不夜城,但我们住的永安坊可是平民区,晚上是有严格管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回去晚了,被巡夜的卫兵抓到,少不了一顿板子或者罚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走!要是进不去家门就麻烦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顾不上再回味极乐楼的春光,沿着来时的路一路狂奔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从繁华的内城出来,一进入外城的永安坊地界,周围的灯火瞬间稀疏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喧嚣的人声被抛在身后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 街道上空无一人,只有更夫敲打竹梆的声音偶尔从远处传来,显得格外凄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咚——咚!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妈妈贴着墙根,脚步匆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